close
听说过“宅女”么?最近更演变成比较流行的说法是“干物女”。以下是参照:
1.追求懒散闲适生活的年轻女人; 2.不管额头看起来有多高,在家里一定把头发随意夹起; 3.爱穿宽松的运动弹性布料,整体看起来不搭也无所谓; 4.随便站在厨房吃东西; 5.最近只有爬楼梯让自己心跳; 6.忘记东西则不脱鞋而直接以脚尖踩地板到房间拿; 7.假日不化妆也不穿内衣; 8.一晃半年没上美容院;只有夏天除毛; 9.一个人也敢上饭馆吃饭; 10.认为在家看漫画也比跟男人谈恋爱有趣。
这么好玩的描述,好像说的是八九不离十的自己。据说是从日剧《萤之光》里演变而来的说法。完全没有概念,已经很久没有看过偶像剧了。所以现在听有些人说的那些新鲜词语或是一些网络流行语也只好先百度一下才成,好沧桑的感觉,80后的时代已经在90后的新生中渐渐模糊了。
也不过两年不到的职业时光,觉得自己好像老了一大截。从前的我是一位偶像剧超级fan,可以看两天两夜不睡觉。那些日剧里面的女主角们,大都是让人感动的。她们执着勇敢地追求即便是城市倾倒也要爱下去,那般轰轰烈烈的爱情,洒脱而不顾一切的人生态度让我有一种“自己也要加油呀”的默念在心里鼓舞着,特别地有要拼命呼吸用力生活的热情。
而现在,我上网都很少了,电视看得更多的是纪实和新闻频道。周末在家闭门不出,做做饭,洗洗衣服,更多的呼呼大睡,省心省力一身轻松。像干物女条件之九,一个人上饭馆吃饭这种事情,我在初中就胆大妄为了,早不是敢不敢的地步了,即使周遭都是密密麻麻的恋人或朋友,也可以一个人泰然自若的吃完一顿属于我自己的美食大餐。
就这样在干物女的状态中生活中,觉得日子虽然太平静太安逸,然后久而久之就觉得实在是适用于我这种追求省心省力又懒得应酬的人。圣诞来了,本来很久没响过的手机,居然收到不少短信,煞是意外加惊奇。以前的同事朋友还有同学,连我老妈也学会转发,还真好笑,大概是因为句子里有希望来年平安幸福的字句,她借由着对我说这层意思吧。
其实,我很好。好到自己不知道还应该追求什么,想一辈子过这样宁静的生活。一直想了解,像我这样生活着的人在这颗巨大行星上到底有多少,我算不算太孤单。没曾想现在竟然有词来赐予我们这一族,实属感动。
听说,某气质女奶茶姐姐也是干物女一枚,要不听听她即将发行的专辑《我很好》吧,或者那里有我要的。  
我不再问 "I'm Fine. And you? "
现在,要学著说: " I'm Fine. Am I? "

2008 第一个 MSN 昵称:我很好!
2008 第一句见面招呼语:我很好!
2008 第一次比说「我爱你」更期待实现的:我很好!
2007,再见了。 2008 ,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